红旗文稿

红旗文稿

由求是杂志社主办,《红旗文稿》杂志官方微博
16关注 2579001粉丝 16120微博

由求是杂志社主办,《红旗文稿》杂志官方微博

  • Ü 简介: 抓住事物的根本,阐扬彻底的理论。
更多 a
2024年第7期《红旗文稿》刊发安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全良的文章《在传承红色基因中培育时代新人》。
内容提要:红色基因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也是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动力源泉。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的关键职能,必须坚持以习 ​​​​...展开全文c
2024年第7期《红旗文稿》刊发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罗成翼的文章《以红色资源“活教材”打造立德树人“强磁场”》。
内容提要:2024年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时指出:“一师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好地方,要把这一红色资源保护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 ​​​​...展开全文c
2024年第7期《红旗文稿》刊发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北京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马一德的文章《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
内容提要:发掘、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 ​​​​...展开全文c
2024年第7期《红旗文稿》刊发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段雨晨的文章《以人工智能赋能高质量发展》。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工智能的重要论述,为我国发展人工智能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发展人工智能的重要意义,抢抓机遇,促进人工智能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形成新质生产力,助力 ​​​​...展开全文c
2024年第7期《红旗文稿》刊发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的文章《以跳出历史周期率为战略目标》。
内容提要:如何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是中国共产党在过去、现在和将来都必须应对的重大问题,也是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解决的根本问题。详见↓↓
​​​​...展开全文c
2024年第7期《红旗文稿》刊发安徽财经大学副校长宋马林的文章《深入贯彻落实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战略》。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长三角区域要加强生态环境共保联治”。这是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进长三角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行动纲领,也是从重点整治到系统治理的重大转变, ​​​​...展开全文c
2024年第7期《红旗文稿》刊发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建军的文章《以高度政治自觉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
内容提要:建立健全“第一议题”制度,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淬炼的重要抓手,是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作用的重要手段。我们要深刻认识 ​​​​...展开全文c
2024年第7期《红旗文稿》刊发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周文的文章《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理论意义》。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什么是新质生产力、为什么要发展新质生产力、怎样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指明了推动高质 ​​​​...展开全文c
2024年第7期《红旗文稿》刊发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王立胜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哲学院博士研究生曾嵘合著的文章《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
内容提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文化建设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位置,深刻阐释属于我们这个时代 ​​​​...展开全文c
2024年第7期《红旗文稿》刊发国家安全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聂福如的文章《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 持续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高质量发展》。
内容提要:今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出十周年。这十年,既是党的国家安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大飞跃的十年,也是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大发展的十年。十年 ​​​​...展开全文c
2024年第7期《红旗文稿》刊发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欧阳淞的文章《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内容提要: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制定,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展开全文c
2024年第6期《红旗文稿》刊发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钟钰的文章《坚持大农业观大食物观》。
内容提要: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树立大农业观、大食物观,多渠道拓展食物来源”。这是党中央立足农业农村发展新形势,顺应食物消费结构新变化,对贯彻落实稳产保供提出的新要求。近 ​​​​...展开全文c
2024年第6期《红旗文稿》刊发北京市党的建设研究所的文章《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奋力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持续夯实基层基础,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充分体现了党中 ​​​​...展开全文c
2024年第6期《红旗文稿》刊发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李海青的文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内容提要:深刻理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理论逻辑和实践要求,自觉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确保强国建设、民族复兴 ​​​​...展开全文c

正在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