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顶尖舞者志愿小分队新春慰问北京消防

时间:2024年02月07日 来源:中国舞蹈家协会 作者:

慰问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中国文联、中央文明办组织开展的“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践行中国文联202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1月19日,中国舞蹈家协会顶尖舞者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北京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开展迎新春慰问演出。本次慰问演出由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办,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承办,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消防员培训大队协办。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罗斌,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夏小虎,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志愿服务处处长刘锋,中国文联舞蹈艺术中心志愿服务处副处长韩志昕,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党委书记、政委岳学红,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一级督导员何明健,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二级督导员雷恒等出席本次演出。

慰问活动现场

  本次慰问演出由主持人王涛与青年舞蹈家、北京歌剧舞剧院首席主演骆文博共同担纲主持,与消防官兵们展开热烈互动。2021-2023中国舞蹈家协会三年度顶尖舞者、中央民族大学青年教师李美静,2022-2023中国舞蹈家协会双年度顶尖舞者、北京歌剧舞剧院首席演员蒋林蓉领衔志愿服务小分队,汇集陆奎文、樊婧怡、袁鹏程、王方晴、王胜玺、魏彬琦、娜孜·地里木拉提等曾获得年度中国顶尖舞者及青年舞者,表演了十余个美轮美奂、精彩纷呈的舞蹈作品,为消防官兵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盛宴。中国舞蹈家协会向北京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赠送了顶尖舞者运动套装作为新春礼物,向消防英雄们表达了崇高敬意与节日祝福。

慰问活动现场

  慰问活动现场,青年舞蹈家们与消防战士们展开了形式多样、反响热烈的互动。“比舞大会”从平板支撑、波比跳、翻跟头三个项目展开比拼,展现了消防战士与舞蹈演员们强悍的身体素质;舞蹈演员带领消防战士体验、学习新疆舞蹈“摘葡萄”,感受民族文化;“五花八门”环节中,舞蹈演员们走到官兵队伍之中,与官兵共同起舞、其乐融融。

慰问活动现场

  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训练与战勤保障支队党委书记岳学红政委表示,此次慰问活动突破了消防员们过往对舞蹈演出的印象,用生动活泼的形式丰富了消防战士们的文化生活,也挖掘了消防战士们在艰苦训练之余积极活泼的面貌。

  中国舞蹈家协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而舞。其次慰问活动带领青年舞蹈人才深入到人民中,向英雄学习致敬。以舞蹈为桥梁,与消防战士们同呼吸、心连心。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