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桃李新苗 万紫芳菲”作品展演香港行举办

时间:2024年02月0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舞文

“桃李新苗 万紫芳菲”青少年作品展演合影

  2月2日至6日,“桃李新苗 万紫芳菲”青少年作品展演香港行举办,此行正值香港学校舞蹈节60周年,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与香港校长专业促进会于2月5日共同主办了少儿舞团精粹展演,艺术演出与青少年文化交流贯穿融合,通过艺术活动和学术交流推进两岸文化艺术交流。

“桃李新苗 万紫芳菲”青少年作品展演合影

“桃李新苗 万紫芳菲”青少年作品展演合影

  此次展演由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安徽、四川、重庆、海南、香港等20余支优秀队伍的青少年舞蹈作品共同呈现,有来自上海手拉手艺术团的经典作品《和谐阳光》、有倡导环保题材的《牛哞牛》,有致敬偶像爸爸的《多想学爸爸》,民族民间舞大放异彩如傣族舞《陶醉了》《澜》、蒙古族舞蹈《在蓝天白云下》、苗族舞蹈《苗家姐姐要出寨》,还有将文促会民族民间舞蹈教材融入作品编创的《禾城雨•儿时梦》 等优秀节目,与香港三支少儿舞蹈《匈牙利舞》《童心鼓韵》《美丽的拉卡姆》同台上演,同时展现了香港少儿舞蹈发展新貌。

“桃李新苗 万紫芳菲”青少年作品展演合影

舞蹈演员们走进香港演艺学院学习交流

  主办方希望借此行打开两地青少年在艺术交流方面的新局面,以艺术成果展示为大湾区的艺术教育发展带来新的理念,从而促进两地青少年对祖国文化多样性的感知与包容,助力大湾区的教育建设。

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以“桃李新苗 万紫芳菲”2024 中国青少年获奖节目展演为契机,让孩子们牵手交流,从专业到日常,真正深入到彼此的生活中。此行除了精彩的舞蹈成果展示,团员们还参观了香港科学馆、历史博物馆、沙田文化博物馆,并聆听“我心中的梦校表演”艺术论坛。这些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仅为少儿舞团的孩子们提供了与香港学生和专业人士互动的机会,更促进年轻一代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