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新中国体坛上的第一(系列之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1960年5月25日,中国登山运动员王富洲、贡布、屈银华三人首次从北坡登上珠穆朗玛峰,创造了人类历史上从北坡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的壮举。

    图为王富洲、贡布(藏族)和屈银华(右起)登顶回到拉萨,受到人们的热烈欢迎。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1963年11月10日至11月22日,第一届新兴力量运动会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了本届运动会中的14个项目的比赛,获得66枚金牌,56枚银牌和46枚铜牌,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图为1963年11月10日中国运动员在开幕式上入场。 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图为中国选手王维俭在第一届新兴力量运动会女子体操比赛中做平衡木“前空翻下”动作。王维俭在本届运动会体操比赛中,荣获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和女子全部四个单项中的自由体操、跳马和平衡木三项冠军。新华社发(资料照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