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1973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1973年

    7月16日 国务院成立计划生育领导小组,在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上提出“晚、稀、少”的口号。

    8月5日-20日 国务院召开首次全国环境保护会议,制定了《关于保护和改善环境的若干规定(试行草案)》。这是我国第一部环境保护的综合性法规。

    8月24日-28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中共十大继续了中共九大的“左”倾错误。8月30日,中共十届一中全会选举毛泽东为中央委员会主席,周恩来、王洪文、康生、叶剑英、李德生为副主席;毛泽东、王洪文、叶剑英、朱德、李德生、张春桥、周恩来、康生、董必武为中央政治局常委。

    8月26日 我国第一台每秒钟运算100万次的集成电路电子计算机试制成功。

    11月 根治海河工程经过10年奋战取得胜利,子牙河、大清河、永定河、北运河及南运河5大水系得到普遍治理。

    本年 我国籼型杂交水稻科研协作组的袁隆平等人,在世界上首次培育成功强优势的籼型杂交水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