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国概况>> 中国简况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1979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10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1979年

    1月1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发表《告台湾同胞书》,提出尊重台湾现状、实现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建议两岸实现通商、通邮、通航。同日,国防部长徐向前发表声明,宣布从即日起停止对大金门、小金门、大担、二担等岛屿的炮击。至此,从1958年开始的对上述地区的炮击结束。

    1月4日-22日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讨论并拟定《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草稿)》,制定并通过《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工作任务、职权范围、机构设置的规定》。

    1月18日-4月3日 党的理论工作务虚会召开。3月30日,邓小平在会上发表讲话,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无产阶级专政”,“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四项基本原则。

    1月29日-2月5日 邓小平对美国进行访问。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领导人第一次访问美国。

    2月23日 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通过决定,将3月12日定为植树节。

    6月18日-7月1日 五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会议根据中共中央工作会议的建议,通过了对国民经济实行“调整、改革、整顿、提高”的方针;通过了《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规定县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设立常务委员会,地方各级革命委员会改为人民政府,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还通过了《刑法》、《刑事诉讼法》、《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等法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