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梁振英和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立法、司法機構負責人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7-06-29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427730

  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中午在香港會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下午會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立法、司法機構負責人。

 6月29日中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習近平對梁振英擔任行政長官5年來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他表示,在中央大力支持下,你帶領特別行政區政府認真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立足當前,謀劃長遠,為解決香港多年積累的深層次問題和開拓未來發展空間付出了艱辛努力。你和特別行政區政府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為“一國兩制”事業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中央對你是充分信任的,對你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習近平希望梁振英在新的崗位上繼續為香港、為國家服務,為推進“一國兩制”事業和國家發展貢獻智慧和力量。

  梁振英代表特別行政區政府和香港市民對習主席和夫人彭麗媛蒞臨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暨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並視察表示熱烈歡迎。他説,當前香港經濟發展,社會穩定,這一良好成績的取得是同習主席和中央政府的關心和支持分不開的。下一步,香港可在配合國家“十三五”規劃、“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建設中,發揮自身優勢,與內地實現互補發展。他自己將發揮專業和經驗所長,為香港、為國家作出應有貢獻。

  當天下午,習近平在梁振英陪同下,會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現任行政、立法、司法機構負責人。

6月29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會見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立法、司法機構負責人。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習近平指出,“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是非常成功的。按照“一國兩制”偉大構想,香港實現了和平回歸,改變了歷史上但凡收復失地都要大動干戈的所謂定勢,這在古今中外都是很少見的。回歸後,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規定的特別行政區制度在香港落地生根,香港雖然經歷了亞洲金融危機、非典疫情、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仍然保持了繁榮穩定的局面。實踐充分證明,“一國兩制”是完全正確的、是有強大生命力的。

  習近平強調,中央對本屆特別行政區管治團隊的工作是高度肯定的。過去5年,在梁振英行政長官帶領下,大家本着對香港負責、對國家負責、對歷史負責的態度,認真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各司其職,勤勉工作。大家所表現出的政治意識和擔當精神難能可貴。

  習近平希望大家服務香港、服務國家的初心始終不變,繼續關心香港和國家發展,繼續支持新任行政長官和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香港和內地交流合作,引領青年一代繼承好愛國愛港光榮傳統,為把香港建設得更加美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貢獻。

  梁振英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立法、司法機構負責人,感謝習主席對本屆特別行政區管治團隊工作的高度肯定和提出的殷切希望,表示在場的每一位同事不管今後身處何方,都將一如既往為香港和國家發展貢獻力量。

  王滬寧、范長龍、栗戰書、王晨、楊潔篪、張慶黎等分別參加上述有關活動。(記者 霍小光、陳鍵興、周雪婷)

[責任編輯: 章廉 ]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44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