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新的起點上全面加強駐香港部隊工作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7-06-30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427928

  習近平檢閱駐香港部隊。(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習近平接見駐香港部隊機關和直屬單位團以上幹部。(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正在香港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活動的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今天上午視察了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向駐香港部隊全體指戰員致以誠摯的問候。習近平強調,要以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為引領,在新的起點上全面加強駐香港部隊工作,堅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駐軍法,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

  仲夏的香港,大帽山下滿目青翠,駐香港部隊石崗營區洋溢着熱烈的氣氛。閱兵場上,數百面鮮艷的紅旗迎風招展,“全面貫徹‘一國兩制’偉大方針,堅決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熱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衷心祝願香港明天更加美好”的巨幅標語格外醒目。來自香港各界的4000 餘名閱兵觀禮嘉賓,揮舞着手中的國旗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翹首企盼重要時刻的到來。

  上午9時20分許,習近平抵達石崗營區,登上檢閱車前往閱兵場。駐香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報告受閱部隊準備完畢,習近平下達檢閱開始的命令。

  軍樂隊奏響雄壯的閱兵曲。習近平乘車依次檢閱駐香港部隊20個方隊。3100 餘名受閱官兵軍容嚴整、意氣風發,防空導彈、輪式裝甲車、武裝直升機等武器裝備整齊列陣、威風凜凜。“同志們好!”“主席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習近平的親切問候鼓舞士氣,官兵們響亮的回答聲震長空。觀禮台上不時響起熱烈掌聲。

  檢閱結束後,習近平接見了駐香港部隊機關和直屬單位團以上幹部,同大家親切握手、合影留念。

  隨後,習近平聽取了駐香港部隊工作匯報,並發表重要講話。他指出,20年來,駐香港部隊堅決貫徹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決策指示,認真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駐軍法,出色完成以履行防務為中心的各項任務,展示了我軍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形象,贏得廣大香港同胞高度讚譽。

  習近平強調,駐香港部隊是國家主權的重要體現,是維護“一國兩制”的重要力量,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要強化政治意識、政權意識、大局意識,增強維護“一國兩制”的責任擔當。要枕戈待旦,常備不懈,扎實做好軍事鬥爭準備,發揮定海神針作用。要保持部隊高度集中統一,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高度重視做好依法治軍工作,鍛造具有鐵一般信仰、鐵一般信念、鐵一般紀律、鐵一般擔當的過硬部隊。

  范長龍、王滬寧、栗戰書、王晨、楊潔篪、張慶黎、董建華、梁振英等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李宣良 顏昊)  

[責任編輯: 李雪姣 ]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44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