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束煙花耀維港 獻禮回歸二十載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7-07-02

  7月1日,煙花在維多利亞港上空綻放。當晚,香港舉行大型煙花匯演,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周年。 新華社 王璽 攝

  在燈光璀璨的維多利亞港灣,升騰的煙花、動人的音樂、市民的歡呼,仿佛把人帶入了幻彩夢境。香港1日晚8時舉行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煙花匯演,為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獻禮,也將一整天的慶祝活動推向高潮。

  當天下午就有市民在尖沙咀鐘樓、金紫荊廣場、金鐘添馬廣場等地聚集。夜色降臨,不時落下的陣雨沒有影響市民觀賞煙花的熱情。往日車來車往的梳士巴利道,站滿了熙熙攘攘的人群。

  此次煙花匯演以“回歸祖國20載,早着新機創未來”為主題,歷時23分38秒,一字排開的5艘躉船施放39888枚煙花,在維港上空展示“超級煙花大銀幕”。為讓煙花匯演更具故事性,還首次在會議展覽中心的玻璃幕墻配以LED投射文字和動畫,並在金紫荊廣場海旁擺放100隻光束燈,營造立體光影效果。據香港警方估計,有超過26萬人觀賞了此次煙花匯演。

  在觀眾的尖叫與歡呼聲中,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0周年主題曲《香港·我家》的動人音樂響起,維港上空瞬間綻放出紅色、黃色與綠色的巨型煙花。緊接着,紅色的“中國HK”“20”和紫荊花圖案相繼將夜空點亮,這些都是特意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所設計的圖案。

  紫荊花還未散去,紅色的笑臉隨着香港市民熟悉的音樂“獅子山下”出現在海面上,這是煙花匯演第二幕“和衷共濟”的場面。這一幕的煙花效果十分特別,煙花先出現笑臉,再變幻出心形的圖案。此時出現的72個笑臉,代表着香港“72行,行行出狀元。”

  煙花匯演也不乏潮流元素,第六幕“燦爛明天”中,背景音樂是今年大熱的歌舞電影《愛樂之城》的主題曲,讓觀眾隨着煙花起舞;第七幕“絲路圓夢”融合“一帶一路”概念,通過紫色、黃色和綠色的煙花展示出“亂花漸欲迷人眼”的效果,好似神秘而美麗的絲綢之路。

  煙花總是絢爛而短暫,不知不覺這次匯演就來到了尾聲。第八幕“黃河奔騰”把整場煙花匯演推向高潮,多色混合禮花彈和“金色牡丹”煙花與會展中心射出來的光柱完美結合,從尖沙咀看去,對岸被籠罩在一片彩色的氤氳中。最後“200發超級禮炮”響徹雲霄,向祖國和香港市民致敬。

  市民許小姐表示,自己晚上6時就過來佔位了。第一次在現場看這麼長時間的煙花表演,感覺很震撼,也很感動。“我喜歡這場煙花表演,但更愛香港這座城市,它比煙花更加絢爛多彩。”(記者 周雪婷)

   1 2 下一頁  

[責任編輯: 趙鳳艷 ]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45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