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書法家協會首次整體到內地辦展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17-07-13

  “慶祝香港回歸二十周年·龍涎墨麝耀香江書法展”12日在廣州藝術博物院開幕,這也是香港書法家協會首次整體來內地舉辦書法展覽。

  據介紹,此次展覽展出了香港書法家協會50多位會員的100多幅作品,其中包括篆書、隸書、行書、草書、楷書等多種書體,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香港書法家協會會員的水平。書文內容既有古今文人的詩文佳句,也有會員們飽含熱情頌揚祖國繁榮安定、慶賀香港回歸的詩詞。

  當日,在展覽現場,香港書法家協會會員何一明多次被觀眾相邀在其作品前合影。她告訴記者,當聽到協會將在廣州舉辦展覽,她當即寫下了行草書孫中山先生撰聯和行書金仁傑追韓信第二折。她表示,這兩幅作品內涵氣勢恢宏,也寓意當今祖國繁榮富強,獻禮香港回歸20周年非常合適。

  本次展覽的策展人、香港書法家協會會員、香港養生書法協會會長梁君度表示,香港已回歸祖國20年,社會各方面發展都取得了矚目的成就,人民生活安定富足。他表示,展覽得到了香港書法家協會的大力支持,很多會員在收到邀請後當即揮毫,抒發自己愛國愛港的情懷。希望通過展覽的成功舉辦,進一步推動穗港兩地的文化藝術交流。

  據了解,香港書法家協會於1986年成立,其會員多年來積極參與國內及亞洲其他地區舉辦的書法展,在弘揚書法藝術、促進粵港澳乃至亞洲地區的書法交流方面做出了積極努力。

  展覽將展至7月23日結束。(記者 許青青)

[責任編輯: 李雪姣 ]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54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