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穗僑界友好聯歡慶回歸
來源: 文匯報 發布時間: 2017-07-14

■2017港穗僑界慶回歸20周年聯歡晚會,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2017港穗僑界慶回歸20周年聯歡晚會,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摯 攝

  盧一先戴文威劉林羅智毅余國春陳金烈等主禮

  由廣州市僑聯及廣州僑聯香港聯誼會聯合主辦的“2017港穗僑界慶回歸20周年聯歡晚會”12日晚在北角富臨皇宮舉行,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盧一先,廣東省僑聯副主席戴文威,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協調部副巡視員羅智毅,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主席陳金烈等共同主禮,廣州僑聯香港聯誼會會長王欽賢聯同超過200港穗僑界友好歡聚齊慶回歸,場面熱鬧。

  王欽賢表示,香港回歸20年來,“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成績有目共睹。廣州僑聯香港聯誼會自2007年成立以來,一直擔當溝通聯繫香港與內地、海外的橋梁,團結香港僑界為香港社會經濟穩定繁榮作出應有貢獻。

  王欽賢盼促穗港交流獻力

  他續説,聯誼會將於今年底換屆,期望新一屆理事會加強青年工作,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團結在港僑界人士,為維護香港繁榮穩定、促進穗港交流貢獻力量。

  余國春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功落實“一國兩制”,東方之珠風采依然。

  他續説,粵港在經貿、文化、旅遊等方面互動頻繁,粵港澳大灣區將為雙方帶來新一輪發展機遇,希望港粵僑界未來加強聯繫,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粵港交流、“一帶一路”獻力,共同開創美好前景。

  盧一先表示,香港回歸祖國的20年,也是香港與廣州密切往來、互利共贏的20年,他詳細介紹廣州最新發展,指隨着“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的全面推進,將迎來新的發展機遇。

  他讚揚廣州僑聯香港聯誼會為社會作出的貢獻,希望廣大僑友繼續積極擁護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推動穗港産業、科技、文化、交流、社會合作交流。

  梁瑞冰冀僑界發揮優勢

  廣州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梁瑞冰表示,香港回歸20年來,成功推進“一國兩制”,符合香港同胞及國家民族的根本利益,希望香港僑界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為兩地繁榮發展作出新貢獻。

  出席嘉賓尚包括香港僑友社會長黃英來,香港僑界社團聯會副會長兼秘書長黃楚基、副會長陳志煒等。(記者 李摯)

[責任編輯: 李雪姣 ]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55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