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建平率台灣駐港金融機構聯誼會參訪團赴雲南考察交流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7-09-05

楊建平與參訪團一行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楊建平參加雲台金融交流合作座談會。(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8月30日至9月2日,我辦副主任楊建平作為榮譽團長率台灣駐港金融機構聯誼會參訪團赴雲南考察交流,期間出席雲台金融交流合作座談會。

  在31日的雲台金融交流合作座談會上,楊建平表示,台灣駐港金融機構具有背靠台灣、立足香港、面向大陸、連接國際的鮮明特點,疊加優勢明顯。此次參訪雲南,既是考察之旅、相識之旅,也是突破之旅,希望雙方以此為契機,建立聯繫、深入對接,早結成果,實現互利雙贏。雲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長楊寧表示,雲南正在打造國家“一帶一路”倡議“面向南亞、東南亞的輻射中心”,希望雲台兩地的金融機構建立金融業常態化交流合作機制,把台灣的金融優勢與雲南的發展優勢結合起來,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參訪團由台灣駐港金融機構聯誼會會長、台灣新光銀行香港分行行長林建宏任團長,成員由台灣駐港10家銀行行長及4家證券公司總經理組成。通過考察交流,參訪團親身感受和了解了雲南的發展現狀、發展思路及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規劃等,樹立了合作的信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967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