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鐵牛為香港總商會作英文專題演講宣介十九大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7-12-01

譚鐵牛副主任與香港總商會主要領導層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1月30日,我辦副主任譚鐵牛應邀赴香港總商會作了題為"New Journey and New Blueprint for China in the New Era "(新時代中國的新征程與新藍圖)的英文演講。

  譚鐵牛向在場聽眾講解了中國共産黨全國代表大會的基本知識,重點宣介了十九大,圍繞着新變化、新時代、新判斷、新思想、新使命、新目標、新部署、新要求等“八個新”對十九大報告進行解讀,特別結合十九大報告中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闡述了中國科技發展的新態勢和香港創科面臨的新機遇。他指出,中央高度重視香港,當前國家的科技創新發展迎來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時機,也是香港創科發展的最佳機遇、最大利好,在中央支持並推動香港參與“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大背景下,香港未來可朝着建設科學研究中心、科技服務中心和科技協同中心的方向發展。演講會後,譚鐵牛還與現場聽眾進行了問答互動。

  香港總商會成立於1861年,此次演講係我辦負責人首次應邀到該會發表演講。香港總商會主席吳天海、常務副主席Mr. Aron H.Harilela等領導層、外國商會代表及會員100多人參加了演講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4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