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在港經貿推介攬資380億元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17-12-04

  在第十五屆世界海南鄉團聯誼大會召開期間,海南省人民政府組團於2日在港舉行2017年海南(香港)綜合招商推介會,會上與海內外相關企業簽約27個項目,協議投資總額380億元人民幣。

  來自26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南社團、商會主要負責人及約1800名琼籍僑胞參加了推介會。

  海南省省長沈曉明在推介會上表示,海南要在農産品深加工、健康醫療産業、現代服務業以及高新技術産業等方面下功夫,希望海內外僑胞到海南投資相關産業。

  沈曉明説,海南將大力推動“總部經濟”的發展,吸引更多國內外著名企業到海南設立總部,將可帶動現代服務業的發展。他還表示,要更多地吸引年輕人到海南幹事創業,大力發展高新技術、文化創意等集聚年輕人的産業。

  在當天的推介會上,海南省商務廳、旅遊委、發改委等多個政府部門以及市縣向與會僑胞對海南發展、特色産業小鎮、美麗鄉村、醫療健康、互聯網等發展政策、規劃及商業機會進行了推介。

  香港理文集團首席執行官李文俊談及投資三亞的緣由時表示:“我是海南人,愛國愛港愛鄉,投資家鄉是本分。而且內地經濟保持高速增長,海南的基礎設施建設也不斷完善,回鄉投資酒店將迎合旅遊發展的巨大潛力。”

  復星全球合夥人、復星旅遊文化集團董事長兼總裁錢建農宣布,將於2018年2月1日至5月中旬期間,將加拿大太陽馬戲推出的史詩級劇場演出《阿凡達前傳——魅影騎士》引入海南三亞,助推當地旅遊發展。

  沈曉明表示,衷心希望各位鄉親繼續關心海南、支持海南、幫助海南,共同參與國際旅遊島建設,共同分享海南發展機遇和紅利,共創美好新海南的輝煌。(記者 洪堅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59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