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建平出席第七屆港台影響力論壇並宣講十九大精神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7-12-15

楊建平副主任出席第七屆港台影響力論壇並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2月14日,我辦副主任楊建平應邀出席第七屆港台影響力論壇並致辭。論壇由中國評論通訊社、中評智庫基金會共同主辦。

  楊建平對《中國評論》創刊20周年、中評智庫基金會成立5周年表示祝賀,對中評社在宣傳“一國兩制”實踐、客觀公正報道兩岸關係發展及港台交流往來,積極擔負媒體社會責任方面所作的努力和貢獻表示肯定與讚賞,並向與會人員分享了參加十九大的體會,介紹了黨的十九大精神。

  楊建平表示,不久前召開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啟了奮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時代,舉世矚目。國家近5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彰顯了制度的優越性。5年來,我們推出了1500多項改革措施,構築起未來改革的“四梁八柱”主體框架,這對今後30年中國的發展將産生巨大而深刻的影響。這5年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讓我們愈加堅定了制度自信。

  楊建平強調,十九大將“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納入新時代治國理政基本方略具有深遠的意義,基本方略就是要長期堅持的方針。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這一根本制度的保障下,“一國兩制”是解決歷史遺留的香港、澳門問題的最佳方案,也是確保香港、澳門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同樣,“一國兩制”也應當是解決台灣問題、保持台灣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

  楊建平指出,兩岸同胞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但自去年“5.20”以來,台灣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以漸進方式在島內推動“台獨”和“去中國化”,致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受到嚴重衝擊。港台關係作為兩岸關係的特殊組成部分,不可避免也受到波及和影響。這個局面是我們不願見到的。

  楊建平呼籲,兩岸交流走過波瀾壯闊的30年,成果來之不易,無數人為此付出了滿腔心血和艱苦努力,我們應當倍加珍惜。兩岸同胞應攜手前行,排除干擾,匯聚民意,形成支撐和推動兩岸關係正向發展的強大力量,共融共贏,共擔民族大義,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應邀出席論壇並發表演講。香港各大主流媒體高層主管和部分兩岸駐港媒體負責人、中評智庫專家學者及時事評論員、在港台商和台胞及涉台社團負責人、相關媒體記者等230多位嘉賓與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7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