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貿發局訪粵商討合作 積極融入粵港澳大灣區

來源: 中國新聞社          發布時間: 2018-06-19

  由香港貿易發展(香港貿發局)、廣東省商務廳聯合舉辦的“聚力粵港澳大灣區開拓‘一帶一路’全新機遇論壇”15日在廣州舉行。

  香港貿發局總裁方舜文在會上表示,區內的科研和先進技術,結合傳統工業和國際級專業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將有望成為國際一流灣區,香港將抓住這個機會與灣區內城市互補、共同發展。

  “香港是粵港澳大灣區內最開放、最國際化和最市場化的城市,在推動整個灣區的發展有其獨特的地位”,方舜文表示,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即將出台,區內11個城市即將迎來一次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而香港將會在金融、科技創新和國際化三個方面發揮所長,與大灣區城市互補發展。香港作為中國內地與全球之間的雙向投資及貿易樞紐的角色也將會日益重要。

  “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下,貿發局不但會進一步把海外企業‘引進來’灣區,也將協助粵企‘走出去’拓展國際市場。”她表示,大灣區的強項如創新科技、智慧製造,與香港的優勢包括金融、供應鏈管理、知識産權貿易、創意與市場推廣結合,互惠互利,可以提升整個灣區的競爭力。

  6月14日至16日,方舜文率該局及全球50個辦事處約60名代表,訪問廣州市及佛山市,商討如何進一步加強粵港兩地在“一帶一路”倡議及粵港澳大灣區下的經貿合作。

  此外,香港貿發局還將分別與廣東省商務廳和佛山市商務局簽署合作備忘錄,進一步加強合作。包括組織世界各地企業到大灣區進行商務考察和對接,協助廣東省特色産業以及區域品牌向國際買家宣傳産業優勢,加強粵港兩地在科技創新和青年創業方面的合作,以及發揮香港的專業服務優勢,與粵企一起開拓海外市場等。(記者 許青青)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6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