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向香港粵劇小演員轉達習近平夫婦的親切問候

來源: 中新社          發布時間: 2018-07-28

圖為林鄭月娥看望演員,並拿出刊載兩位小演員成長歷程的報紙文章。杜洋 攝

  曾在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前表演過的粵劇小演員利文喆、陸瑞徽,正在北京登台演出。27日晚,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到場向二人轉達習近平夫婦的親切問候。

  2017年6月29日,習近平在視察香港西九文化區時,觀看了這兩位兒童表演粵劇選段,稱讚他們年齡雖小,但演唱很到位。習近平表示,很高興看到你們這麼喜歡粵劇,這説明香港粵劇後繼有人,也説明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具有頑強生命力。

圖為合影。 杜洋 攝

  林鄭月娥27日下午會見媒體時介紹,今年6月,利文喆和陸瑞徽接受香港報紙採訪,表示非常高興來到北京演出;還説“如果能見到習爺爺就好了”。林鄭月娥説,“這一消息傳到了習主席那裏,習主席通過中聯辦將消息傳達給我,讓我轉告小朋友,主席和夫人要出國訪問,希望我轉達他和夫人對小朋友的親切問候。”

  當晚,參加“2018年全國基層院團戲曲會演”的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青少年演員表演了多部經典摺子戲,利文喆和陸瑞徽兩次登台,在《紅樓夢之黛玉進府》和《周瑜與小喬之勸勉篇》中擔綱主角。林鄭月娥與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等到場觀看演出。

圖為利文喆(右)、陸瑞徽表演的《周瑜與小喬之勸勉篇》。 杜洋 攝

  演出之後,利文喆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他説,習主席去年觀看演出並給予鼓勵,是他堅持學下去的一大動力。今後,期待與更多的香港粵劇愛好者推廣這一中國傳統文化。

  香港聲輝粵劇推廣協會成立於2003年,是香港註冊非牟利慈善藝術團體;現開辦四個兒童及青少年粵劇班,學生超過60人,年齡由3歲至22歲。(王捷先 楊程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22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