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和國資委交流探索海外合作機會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8-08-15

  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與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8月14日在香港聯合舉辦交流會,旨在促進內地中央企業與香港企業及專業服務對接,同時分享建設海外産業園區的經驗,共同探索合作機會。

  當日,在“央企共贏‘一帶一路’機遇——産業園區投資環境交流會”上,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致辭時表示,海外産業園是內地與香港並船出海,共同拓展“一帶一路”市場的理想切入點。

  邱騰華説,央企是國家落實“一帶一路”倡議中的建設者、投資者及領頭羊,在海外産業園區的投資、設計、規劃、建設、招商和營運工作等方面經驗豐富;香港則在投融資、商貿物流、法律、會計、工程、管理等專業服務有獨特優勢,能為建設海外産業園區作出貢獻,與央企並肩發掘“一帶一路”新機遇。

  交流會上,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和中國建材集團有限公司等三家央企的代表分享了他們在不同地區建設海外産業園區的經驗,以及具體招商政策、稅制、法制等投資環境。

  國資委秘書長閻曉峰率領逾40名國資委人員和央企代表參加交流會;香港則有逾200名商會、企業和專業團體代表出席。(記者 朱宇軒)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33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