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建平與台灣駐港金融機構聯誼會參訪團赴吉林交流考察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08-30

景俊海省長(右十)、楊建平副主任(左十)等與參訪團一行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8月22日至26日,我辦副主任楊建平作為榮譽團長,與台灣駐港金融機構聯誼會參訪團赴吉林交流考察。期間,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景俊海會見了參訪團一行,參訪團與吉林省有關部門舉行了吉台金融合作與産業交流座談會。

  景俊海在會見參訪團時表示,當前吉林正在搶抓戰略機遇,發揮東北亞地理幾何中心優勢,走振興發展新路,希望台灣金融機構走進吉林、了解吉林,在吉林布局設點,深化金融創新合作。楊建平表示,感受到吉林方面對推動雙方合作的重視和誠意,相信將香港台資金融機構的優勢同吉林發展振興的機遇相結合,保持溝通與對接,後續一定會開花結果。中聯辦願積極推動香港與吉林方面的互利合作,多做牽線搭橋工作。

  在吉台金融合作與産業交流座談會上,楊建平表示,台灣駐港金融機構是一個特殊群體,具有背靠台灣、立足香港、面向大陸、連接國際的特點,在港台乃至兩岸經濟合作中發揮着重要而獨特的作用。此次來吉交流是一個很好的開端,為雙方相互了解、深化對接搭建了良好平台。希望雙方後續保持密切溝通,早出合作成果。吉林省委常委、統戰部長李景浩表示,吉林是國家重要的老工業基地和商品糧基地,自然資源豐富,工業基礎雄厚,科教優勢突出,發展潛力巨大。目前吉林正在實施金融集聚工程,建設東北亞區域金融服務中心。希望雙方在金融信息、資源、技術、人才等方面加強交流,深化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座談雙方圍繞台資金融機構在吉林布局設點、股權投資、項目融資以及金融管理、人才交流等進行了深入探討,達成了積極的合作意向。

  參訪團由台灣港金融機構聯誼會會長、台灣新光銀行香港分行行長林建宏任團長,成員包括11家台資銀行行長和3家台資證券公司總經理。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43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