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十八區區議會正副主席考察粵港澳大灣區 何靖任考察團榮譽顧問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09-12

考察團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9月7日至9日,由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組織,我辦配合聯繫內地的香港特別行政區區議會主席粵港澳大灣區考察團訪問廣州、佛山、中山、珠海四市。我辦副主任何靖擔任考察團榮譽顧問,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擔任榮譽團長,新界西貢區區議會主席吳仕福擔任團長,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擔任副團長,十八區區議會的27名區議會正副主席參加。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等12名民政事務局官員及特區政府駐粵辦有關人員隨團考察。

  此次考察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後,第一個由特區政府組織的大灣區考察團,是新一屆特區政府第一次組織區議會正副主席赴內地考察,也是特區第六屆區議會十八區正副主席第一次集體赴內地考察交流。

  廣東省副省長歐陽衛民會見了考察團一行。歐陽衛民表示,粵港澳大灣區是國家發展戰略,粵港兩地未來在經濟、社會、民生等領域的交流合作將越來越密切,廣東省將攜手港澳,共同把大灣區建設好。何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是新時代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新舉措,是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新實踐。十八區區議會是特區政府在地區層面最重要的施政夥伴,在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扮演重要角色。此次對大灣區的深入考察對推動香港與灣區城市的全面交流合作,積極主動參與到大灣區建設中來,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劉江華表示,此次考察有助於更好推動香港與廣東省的合作,為未來加深了解與交流打下良好基礎。特區政府和各區議會將與廣東省加強青年、文化及體育事業等民生工作的交流,使香港與粵港澳大灣區城市保持緊密聯絡,不斷深化落實合作夥伴關係。

  考察團與廣東省發改委有關負責人進行了座談交流,考察了港珠澳大橋、深中通道建設現場、雲從科技公司、寰圖雅居樂港澳青年創新之家、廣州市交通信息指揮中心、珠江新城等,了解大型基礎設施建設、科技創新發展、香港青年創新創業、社區服務、文化保育、舊城改造等有關情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21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