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生雲南游學攝影匯報展在港舉行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8-09-20

  香港大學生“絢麗雲南,民族和諧”游學團19日在香港舉行攝影匯報展。展覽收集了同學們在游學過程中用手機和相機拍攝的所見所聞,向人們展示他們豐碩的游學成果。

  來自香港十余所高校的共40名大學生於今年6月循着兩大主題訪問了雲南昆明、大理、騰沖和瑞麗四地。他們參觀了西南聯大和遠征軍國殤墓園,並訪問了彞族、白族等少數民族,也到達中緬邊境,體會各族人民和諧共處的幸福生活。

  據主辦方香港井岡山教育基金介紹,游學團在雲南省統戰部、雲南海外聯誼會和雲南省外辦的指導下,安排了包括歷史文化、民俗文化、經濟建設、教學交流、扶貧支教等方面,本次攝影展也主要聚焦這幾大內容。

  有游學團同學分享説,游學讓他開拓了眼界,開闊了胸襟,令他十分難忘。同學們用照片將游歷內容和雲南的美麗風光記錄和保存下來,這將成為他們成長過程中一次美好的回憶。

  這項活動是“薪火相傳系列游學團”活動之一,獲得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和青年事務委員會資助。游學團已連續舉辦十年,多位香港青年學生到訪過內地多個省區,包括雲南、黑龍江、江蘇、山東、寧夏、廣東和福建等。(記者丁梓懿)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7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