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冬出席紀念“一帶一路”倡議5周年暨“武夷之友”發起成立儀式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09-20

  

  主禮嘉賓見證“武夷之友”簽約。(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9月18日,香港菁英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青委會、“一帶一路”總商會青年事務委員會、福建省青年企業家協會和福建省南平市青年聯合會等兩地青年團體,在香港舉行紀念“一帶一路”倡議5周年暨“武夷之友”發起成立儀式。我辦副主任陳冬應邀出席,並與福建省南平市市委書記袁毅等共同主禮。香港、福建兩地各界嘉賓和青年領袖100餘人參加活動。

  陳冬在活動上作了“一帶一路”與武夷文化的專題分享,回顧了“一帶一路”倡議提出5年來取得的重大成果,講述了武夷山與“一帶一路”的歷史淵源,對兩地青年團體和青年領袖共同發起成立“武夷之友”、推動閩港青年交流、攜手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予以充分肯定,勉勵兩地青年充分利用武夷山自然、文化“雙遺産地”的優越條件,做自然生態之友、歷史文化之友、交流合作之友,深耕厚植、立德樹人,不斷提升中華文化的傳播力和影響力。

  “武夷之友”是由閩港兩地青年團體和青年領袖共同發起成立的青年交流平台,旨在以武夷山為平台,以武夷山文化為紐帶,深化閩港青年交流合作,增強香港青年對祖國自然和文化的認識。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7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