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冬主禮“香港牽動我的心”主題美術作品創作活動啟動禮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10-02

啟動儀式。(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9月30日,“香港牽動我的心”主題美術作品創作活動啟動禮在港舉行。我辦副主任陳冬應邀出席,並與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外交公署副特派員趙建凱、駐港部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陳貴斌、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會長馬浩文、香港美協主席蕭暉榮等共同主禮。中央美術學院和香港的藝術家、社會各界、青年學生共150餘人出席活動。

  陳冬副主任在致辭中表示,在舉國喜迎共和國69周年華誕之際,兩地藝術家攜手香港青少年,用手中的筆共同描繪百年香港的滄桑巨變和“一國兩制”的時代畫卷,這是對祖國母親生日最好的慶祝與紀念。今年是中央美術學院建院100周年,8月30日,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央美院八位老教授回信,勉勵藝術家們堅持立德樹人,弘揚中華美育精神,讓祖國年輕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長。這次活動,就是我們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的一次具體行動。希望中央美院的藝術家與香港青少年朋友“大手拉小手”,傳承好、弘揚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中華美育精神。

  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在致辭中表示,藝術家們將用藝術的形式表達香港的人文歷史,反映香港的社會生活,描繪香江的美麗繁榮,並通過交流互動促進香港青少年的美育。

  活動由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中央美院、香港美協聯合主辦,中央美院15名藝術家專程來港,與香港藝術家和青年學生一起,開展為期5天的美術采風和創作活動。在此期間,同步舉辦面向全港青少年的“香港牽動我的心”主題美術競賽,選拔出的優秀選手將與中央美院藝術家結對拜師。連日來,藝術家寫生所到之處,吸引不少香港市民駐足欣賞、彼此互動,為國慶節的香港增添了一道靚麗的色彩。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5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