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會見福建省委書記於偉國一行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10-07

王志民主任(右三)、於偉國書記(左三)等合影留念。(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王志民主任會見 於偉國書記。(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0月7日,我辦主任王志民在辦內會見了來港出席閩港合作交流活動的福建省委書記於偉國一行。福建省委常委、秘書長、宣傳部長梁建勇,福建省政府副省長李德金,我辦副主任黃蘭發、陳冬等參加會見。

  王志民對 於偉國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對福建改革開放40年來,特別是黨的十八大以來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祝賀,對福建省委省政府長期以來對香港工作和中聯辦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王志民表示,福建與香港有着歷史悠久、內涵豐富的深厚淵源,無論香港回歸前還是回歸後,福建鄉親都為香港順利回歸、平穩過渡和保持香港繁榮穩定做出了積極貢獻,近年來雙方合作更加緊密和豐富。王志民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去年“七一”親臨香港主持回歸20周年“成人禮”圓滿成功一年多來,香港社會形勢發生積極變化,呈現持續穩中向好的良好態勢。當前,香港正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福建也進入新時代新福建建設的新階段,“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戰略為閩港兩地深化合作、加快發展提供了重大機遇,希望福建加強與香港戰略對接,深化創新發展,拓展合作領域,擴大人文交流,推動兩地務實合作,共襄兩地合作發展。香港中聯辦將一如既往做好兩地合作交流的促進工作,為閩港繁榮發展提供支持和幫助。

  於偉國介紹了福建省經濟社會發展最新情況,感謝香港中聯辦在支持推動福建與香港各領域交流合作中所做的工作。於偉國表示,八閩大地與香港淵源深厚,兩地交流合作基礎深厚,兩地人民情誼濃厚。改革開放40年來,福建與香港的交流合作在各個領域都取得豐碩成果,香港是福建第一大外資來源地和第二大出口地。下一步,福建要以習總書記去年“七一”視察香港為重大機遇和強大動力,在各個領域進一步提升閩港合作水平。希望香港中聯辦繼續多為深化閩港交流合作牽線搭橋、建言獻策。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66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