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高鐵開啟港湘旅遊新篇章

來源: 中國新聞社          發布時間: 2018-10-17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9月23日通車,為進一步加深港湘兩地旅遊合作,湖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16日在港舉辦“探尋香港湖南旅遊對接新路徑暨湖南文化旅遊新商機國際研討會”。

  湖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主任陳獻春在會上表示,港湘兩地互為重要的旅遊客源地和旅遊目的地。湖南通過旅行社組織赴港的游客年均突破15萬人次,去湖南的香港游客每年也達50萬人次,而高鐵通車為湘港旅遊合作帶來新機遇。

  他指出,香港區位優勢獨特,可發揮其作為入境旅遊樞紐平台的作用,通過向在港旅客宣傳湖南旅遊,吸引澳門、台灣地區和東南亞國家的更多游客通過香港進入湖南。湖南省旅發委也將以高鐵開通為契機,把香港作為湖南對外推廣跨境旅遊合作的連線城市。

  香港旅遊發展局副總幹事葉貞德表示,湖南是香港重要的旅遊客源地,游客數量一直保持增長態勢。2017年,湖南來港旅客有雙位數增長,港人赴湘有接近50萬人次,同比增長12%。她相信高鐵開通對兩地旅遊帶來新高峰,有信心今年的增長態勢會翻倍。

  她説,未來將有更多旅客選擇深度旅遊,從而形成更好的區域性合作,進一步推進“一程多站”的旅遊概念以及全域旅遊發展,令全球旅客來游香港、游湖南。

  香港中國旅行社市場拓展部副總經理楊志軍指出,香港旅遊業界是推動香港高鐵旅遊的主力軍。港人赴湖南旅遊要靠旅行社的宣傳推廣和拉動,要靠高鐵旅行團、套票産品和服務拉動。然而,只靠香港旅遊業界的力量單打獨鬥難以成事,還要靠兩地各級政府加強包括政策、資源、宣傳推廣等的支持,共同發力。(記者 殷田靜子)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3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