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出席紀錄片《百年巨匠——饒宗頤》開機儀式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10-18

合影。(圖片來源:活動主辦方)

  本網訊 10月18日,我辦主任王志民應邀出席在香港大學陸佑堂舉行的紀錄片《百年巨匠——饒宗頤》開機儀式,並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大學校長張翔、《百年巨匠》總策劃李小琳等一同擔任開機儀式主禮嘉賓。

  饒宗頤先生是集學問、藝術、才情於一身的當代通儒名宿,一生致力於學術研究和藝術創作,博古通今、學貫中西、學養深厚,在多個學科領域均有重要貢獻,在中外教育界、學術界、藝術界享有崇高地位。饒宗頤先生在擔任中國文聯榮譽委員、中央文史研究館館員、西泠印社社長期間,就國家文化建設積極建言獻策,並為推動香港與內地的文化交流合作,促進“一國兩制”事業發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傳承國學和弘揚中華文化作出了卓越貢獻。《百年巨匠——饒宗頤》將全面展現饒宗頤先生視知識為生命、求正求奇求是求真的治學態度,推動研究創新、領“東學西漸”風氣之先的開拓精神。

  《百年巨匠》是中國文聯、中央電視台、中國藝術研究院等單位聯合攝製的聚焦20世紀人文和科技領域大師巨匠的大型人物傳記紀錄片。計劃到2021年,完成100位大師巨匠的拍攝播出工作,講述一代大師真實、生動、鮮活的故事,全面反映他們的學術成就、人生經歷、精神高度,展現他們作為民族文化血脈傳承人的不朽傳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4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