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冬赴廣東調研大灣區香港青年服務平台建設工作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10-23

陳冬副主任與廣東青年志願者交流。(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0月18日至20日,我辦副主任陳冬帶領部分香港青年團體負責人赴廣東調研大灣區香港青年服務平台建設工作。調研組先後考察了廣東12355青年服務熱線、廣州天河區港澳青年之家、南沙區“創匯谷”粵港澳青年文創社區、東莞松山湖粵港澳青年文化創意交流服務中心和光大We谷、深圳前海夢工場、大灣區青年“三業”服務中心(深圳站)等機構,並與雙創機構負責人、香港青年創業者及當地政府、青聯負責人交流,深入了解了香港青年的訴求和各方工作情況,研究進一步幫助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創業、就業、學習、生活的工作舉措,提出在廣州天河、南沙,深圳南山、前海及東莞松山湖等地率先推出一批香港青年服務機構示範項目,加快搭建支持香港青年融入大灣區發展的綠色通道。

  調研期間,陳冬對兩地青年團體攜手合作,主動籌建大灣區香港青年服務機構並取得積極進展給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灣區發展,青年為先。兩地青年團體要主動配合、支持特區政府,積極參與大灣區香港青年服務機構建設,為在大灣區創業的香港青年提供支援服務,在運作模式、功能定位和服務清單上多做探索,形成標準化工作指引;要和內地有關部門加強溝通協調,建立聯動機制,整合各方資源,努力建設一批國際化、專業化、標準化的大灣區青年服務平台。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778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