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港簽訂協議共建物流新通道 攜手開發物流市場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8-11-08

  (記者李濱彬)“共建川港物流新通道 共享合作發展新機遇——四川構建陸海聯運通道打造西部國際門戶樞紐推介會”11月7日在香港舉行,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口岸與物流辦公室簽署《深化物流通道建設框架協議》,建立川港兩地深化物流通道建設和物流業務發展日常工作聯絡機制。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可以繼續發揮區域物流樞紐的角色,利用其國際網絡及經驗,為四川提供更多轉運服務,讓貨物邁向國際。香港廠商也可以將生産線擴展到四川,貿易商則可利用四川的新聯運通道,開拓內地西部、歐洲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市場。

  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表示,港資企業和四川已經有非常好的合作。下一步四川將和香港在交通基礎設施、物流園區建設、專業服務方面開展合作。同時,四川也會借鑒香港作為國際航運中心、物流中心的先進經驗,把四川的物流業發展得更好。

  據了解,香港一直是四川重要的經貿夥伴,也是四川第四大出口地。2017年四川出口至香港的貨物總值達190億元人民幣。現在往來香港與四川的空運貨物吞吐量中超過一半是中轉貨物。

  香港特區政府和四川省各市(州)、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香港中華總商會、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香港物流商會以及部分川港知名商協會和企業代表共計220餘人出席活動。(記者李濱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9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