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主禮2018博鰲亞洲論壇青年會議(香港)開幕式並致辭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11-08

王志民主任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主禮嘉賓大合照。(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1月8日,我辦主任王志民、副主任陳冬應邀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和香港菁英會聯合舉辦的2018博鰲亞洲論壇青年會議(香港),並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博鰲亞洲論壇秘書長李保東、菲律賓眾議院議長阿羅約、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等共同主禮開幕式。王志民主任在論壇上致辭。中外嘉賓及青年學生共1300多人出席。

  王志民在致辭中分享了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關於中國堅定不移推進改革開放的一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他表示,改革開放是中國和世界共同發展進步的偉大歷程,不僅深刻改變了中國,也深刻影響了世界。“中國經濟”逐漸成為世界經濟的發動機和穩定器,“中國擔當”充分展示負責任大國形象,“中國方案”為優化全球治理提供了新思路。在這一歷史進程中,香港始終扮演着重要角色,是中國走向世界、世界走進中國的窗口和平台,同時也從中受惠,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

  王志民強調,新一輪改革開放再次賦予香港重要使命和功能。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改革開放與“一國兩制”兩大基本國策在新時代激蕩融合、同頻共振形成的國家發展戰略,是新時代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新舉措,也是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新實踐。相信香港一定會緊緊把握住這個重大歷史機遇,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自身的新發展。青年一代應傳承發揚愛國愛港、自強不息、拼搏向上、靈活應變的精神,為香港鞏固提升三大中心地位、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作出新貢獻。

  博鰲亞洲論壇青年會議(香港)於2009年首次舉辦,今年是第七屆,已成為博鰲亞洲論壇重要的年度活動之一。今年論壇的主題是“改革開放的中國與世界”,設主題演講和3個分論壇,演講嘉賓包括菲律賓眾議院議長阿羅約、世界衞生組織榮譽總幹事陳馮富珍、“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等。

  附:王志民在2018博鰲亞洲論壇青年會議(香港)上的致辭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9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