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冬主禮2018香港國際電腦會議開幕典禮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11-08

陳冬副主任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1月6日上午,我辦副主任陳冬與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等共同主禮2018香港國際電腦會議開幕典禮。

  陳冬在致辭中表示,堅持創新引領,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是習近平主席在進博會開幕式主旨演講中提出的重要課題。習主席高度重視香港發展創新科技,親自指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科中心。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習主席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為香港IT産業發展提供了理想空間。特區政府對包括IT産業在內的創新科技高度重視,積極推進智慧城市建設,為香港IT産業發展提供了重要機遇。香港的人才、創意,與內地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廣闊市場相結合,將産生無限的商機。

  陳冬表示,近年內地互聯網産業迅猛發展,可謂“一日千里”。與此同時,“一國兩制”下的香港依然擁有諸多發展IT産業的獨特優勢。當前,第五代移動通信、物聯網、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技術快速發展,互聯網産業面臨由消費互聯網向産業互聯網的戰略升級,為香港IT産業發展提出了新課題,開闢了新賽道。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在中國數字經濟的“藍海”中,香港IT業界一定能施展才能,成就事業,實現夢想。

  香港國際電腦會議由香港IT專業團體——香港電腦學會主辦,至今已經連續舉辦了41屆,今年預計吸引近千名來自世界各地的IT專業人士參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94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