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到訪深圳 王志民任榮譽顧問

來源: 深圳特區報          發布時間: 2018-11-11

 

王志民主任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等參觀“大潮起珠江——廣東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王志民主任與部分團員在參觀展覽後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訪問團參觀“大潮起珠江——廣東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後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訪問團參觀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後合影。(圖片來源:香港特區政府)

  11月10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任團長、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任榮譽顧問的香港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到訪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市長陳如桂陪同訪問團一行參觀了“大潮起珠江——廣東改革開放40周年展覽”和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並出席歡迎午宴。

  王偉中對訪問團一行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説,這些年廣東、深圳取得的發展成績,是改革開放以來國家實現歷史性變革、取得歷史性成就的生動縮影。在這一進程中,香港各界為推進改革開放事業發揮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作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可以説,深圳的發展史就是一部深港合作史,是香港在資金、人才、技術等多方面持續不斷支持幫助、輻射帶動深圳發展的歷史。對此,深圳人民不會忘懷、永遠銘記。

  王偉中表示,展望未來,香港依然是深圳學習的榜樣、發展的標杆。學習香港、服務香港、對標香港,是當前和今後深圳發展的重要任務之一。深圳將認真學習借鑒香港在高質量發展、國際一流營商環境、城市精細化管理治理等方面的先進經驗,朝着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方向前行,努力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範例。真誠希望香港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一如既往關注、支持和幫助深圳的發展。深圳也將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決履行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使命,在拓展産業空間、解決青年就業等方面全力支持香港,持續做好供水、供電等供港物資保障工作。

  王偉中指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為深港發展帶來了重大歷史機遇。深港兩地作為大灣區的核心引擎城市,未來發展必將大有作為。深圳將加快推進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河套地區、沙頭角等重大平台開發建設,推動蓮塘/香園圍口岸按期開通,繼續加強兩地在科技創新、現代服務業、香港青年創新創業等領域的務實合作,攜手香港為建設富有活力和國際競爭力的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作出新的更大貢獻。林鄭月娥感謝深圳市委市政府對訪問團的熱情接待。她説,香港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首站選擇深圳,就是為了回顧改革開放40年來的輝煌成就,展望兩地未來更深層次的合作和更好發展。

  林鄭月娥指出,改革開放40年來,香港擔當了重要的角色,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要感受國家改革開放40年來的發展,就必須來廣東、深圳。香港和深圳山水相連、親如兄弟,過去40年港深兩地聯繫緊密、合作無間,在政府以及商界、貿易、物流、專業服務、青年交流等方面建立了全面合作關係。

  林鄭月娥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港深兩地帶來重大機遇,兩地合作潛力巨大,希望雙方共同努力,發揮香港金融、創新科技和深圳先進製造業等方面的優勢,攜手打造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香港將以此次訪問為新的起點,開啟港深合作新篇章,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貢獻更大力量。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譚鐵牛,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深圳市領導林潔、田夫、高自民、艾學峰參加活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0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