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發改委:全面推進內地同香港、澳門互利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8-11-12

座談會現場。(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11月11日表示,中共十九大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為香港、澳門的新發展創造了新機遇。要把港澳發展與國家發展更加緊密地結合在一起,探索發展新路向、尋找發展新動力、開拓發展新空間,全面推進內地同香港、澳門互利合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由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務院港澳辦共同主辦的“攜手並進四十載 融入大局譜新篇——香港澳門參與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座談會”11日在京舉行。

  何立峰在會上指出,一是支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充分發揮粵港澳綜合優勢,推進國際科技創新中心建設,促進要素流動便捷高效,強化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加快重大合作發展平台建設,持續提升大灣區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典範。二是更大力度支持港澳主動對接國家發展規劃,更大力度支持港澳與內地共同實現經濟轉型升級,更大力度支持港澳企業到內地投資興業,促進優勢互補和競爭力提升。三是支持香港、澳門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充分發揮港澳自身獨特優勢,創新完善各領域開放合作體制機制,鼓勵港澳企業與內地企業精準對接,攜手開拓國際市場。(記者 陳煒偉 安蓓)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