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出席香港政策研究所二十三周年暨“香港願景計劃”三周年慶祝酒會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11-14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1月13日,我辦主任王志民應邀出席香港政策研究所舉辦的“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年——香港政策研究所二十三周年暨‘香港願景計劃’三周年慶祝酒會”,並與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等共同主禮。特區政府官員、中央駐港機構負責人、香港學者和社會各界人士等近200人參加。

  林鄭月娥行政長官在致辭中分享了習近平主席會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表示特區政府一定要維護好“一國兩制”,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更加積極主動做好各方面工作。“香港願景計劃”召集人曾鈺成在致辭中表示,“香港願景計劃”將在未來工作中與社會各界人士和團體以及內地的智庫和學者,一起探討香港在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中的角色、定位和功能。

  香港政策研究所是1995年成立的非牟利獨立智庫,旨在通過深入調研,集合香港、內地及國際經驗和智慧,提出有效的公共政策倡議,增強對社會的影響,支持特區政府改善施政,以促進“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持續成功。“香港願景計劃”是由立法會前主席、香港政策研究所副主席曾鈺成倡議並在2016年初展開的一項大型研究計劃,旨在集中研究和討論香港當前面臨的主要問題,並提出政策建議,供特區政府參考。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43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