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鴻出席“一帶一路”貿易投資政策與實務交流會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11-15

合影。(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1月12日,國家商務部、香港貿發局和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在香港聯合舉辦“一帶一路”貿易投資政策與實務交流會,我辦副主任仇鴻出席開幕式並致辭。來自商務部合作司、投資促進局,中國駐越南、斯裏蘭卡、巴基斯坦、白俄羅斯、格魯吉亞、以色列等6個國家使館的經濟商務參讚,中國-白俄羅斯工業園、中歐商貿物流合作園,國家機電、承包、紡織、輕工等4個商會及約50家參與“一帶一路”國家投資項目的國有企業等近400名代表參會並交流。

  仇鴻在致辭中表示,在不久前開幕的中國進口博覽會上,習近平主席強調中國將堅定不移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實行高水平的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彰顯了中國政府進一步對外開放的堅定決心和信心,以及與世界各國共享中國發展機遇的寬廣胸襟。中國將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與沿線國家共商共建共享,實現共同發展和共同繁榮。

  商務部綜合司司長儲士家、香港特區政府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陳百里、香港貿發局副總裁葉澤恩等作為主禮嘉賓出席了開幕儀式並致辭。香港特區政府署理財政司司長劉怡翔在主題午餐會上,就香港特區政府支持香港企業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發表主題演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53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