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港部隊舉辦軍事日活動為市民帶來別樣體驗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8-11-19

  為增進香港市民對國防和軍隊知識的了解,加強與社會各界的溝通交流,解放軍駐香港部隊17日在新圍軍營舉辦軍事日活動。活動主要展現中馬泰聯合軍事演習成果,為人們帶來別樣的軍事體驗。

  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在致歡迎辭時表示,軍事日活動是駐軍繼八一招待會後,再次與香港各界朋友共敘軍民魚水情,目的是為了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深厚彼此情誼。駐港部隊結合前期赴馬來西亞參加中馬泰聯演成果,特在新圍軍營和大嶺靶場安排了四項活動。

  當日上午9時30分,軍事日活動拉開序幕。嘉賓們首先觀看了“和平友誼-2018”中馬泰聯演紀實片,回顧演習的精彩時刻,並欣賞了多項戰地演出節目,包括活力十足的開場歌舞《歡聚一堂》、鏗鏘有力的女子錶演唱《戰地玫瑰》、溫馨大合唱《友誼地久天長》等。

  隨後,人們轉場至閱兵廣場,觀看了擒拿格鬥、武裝護送兩項課目表演,官兵們靈活矯健的身姿、整齊有力的動作贏得在場嘉賓陣陣掌聲。

  接着,嘉賓們乘車前往大嶺靶場,觀摩了聯合軍事演習中馬泰三方聯演成果。國際手槍安全賽射擊、越障射擊、特種狙擊、特戰分隊清剿行動綜合演練等一系列精彩演示不斷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觀眾席中不時爆發出熱烈掌聲和歡呼聲。

  駐港部隊中尉高俊傑是特種射擊負責人,此前赴馬來西亞參加聯演。他向記者表示,在十天的實踐中他學到了很多專業內容,也和馬、泰官兵建立了深厚友誼。通過刻苦訓練,他們的成果得以在此次軍事日活動中展現給香港同胞,他感到十分光榮。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香港特區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與300余位香港政商界人士、青少年制服團體、社會團體、學校及軍營周邊鄉村代表等出席活動。(記者丁梓懿)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69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