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文懷追思會在港舉行 業界讚其願給新人機會

來源: 中國新聞社          發布時間: 2018-11-20

  香港著名電影製片、嘉禾創辦人鄒文懷11月10月在港逝世,享年91歲。鄒文懷追思會11月19日在香港舉行,多名電影業界人士讚揚他願意給予新人機會,對電影圈貢獻良多。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副主任楊健為鄒文懷獻上花牌和輓聯。林鄭月娥送出的輓聯上寫着“鄒文懷先生千古 碩彥流芳”。

  著名影星成龍,電影導演劉偉強、彭浩翔、王晶,電影製片人施南生等現身追思會。劉德華、周星馳等人也有送上花牌和輓聯。

  當天的追思會沒有特別儀式,一切從簡,參與者包括鄒文懷家屬、生前好友和電影同業,一起追憶鄒文懷生平逸事。

  成龍在追思會憶述鄒文懷帶他進入公司以及勇闖好萊塢影圈的經歷。他指出,雖然鄒文懷個子不高,但在云云外國人高大的身軀中,猶如巨人般存在,這是嘉禾人的驕傲,也是中國人的驕傲。

  劉偉強分享時説,鄒文懷先生做事很大膽,非常願意給機會予台前幕後的新人,直言希望業界多出幾位像鄒文懷這樣的人。

  彭浩翔分享時也説,自己的第一部電影正是鄒文懷所投資,電影拍攝時鄒文懷很大膽,給予空間讓自己去拍。“感謝他令我展開導演的人生,也感謝他給香港帶來這麼多優質的港産片。”

  鄒文懷被譽為“香港電影教父”,曾提拔李小龍、成龍等多位著名影星。為表揚他推動香港電影業發展的貢獻,特區政府在1998年授予他金紫荊星章。林鄭月娥早前表示,鄒文懷對締造香港80年代的電影黃金期功不可沒。(記者 曾平)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98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