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際金融論壇聚焦“改革開放再出發”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8-12-06

  第八屆香港國際金融論壇暨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12月5日在香港舉行。本次活動由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聯合北京上市公司協會、香港中國企業協會、香港中資證券業協會等兩地多家機構共同舉辦,以“中國力量——改革開放再出發”為主題,吸引近百家內地和香港上市公司高管及香港政商界代表約800位嘉賓參會。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活動開幕儀式上表示,作為國家雙向開放的橋梁,香港一直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和為國家把資金“引進來”。自1993年首間內地企業來港上市至今,香港一直是內地企業“走出去”的理想平台。而作為先行先試的試點,香港發揮防火墻和試驗田的作用,助力國家在風險可控的環境下,讓金融市場有序開放和讓人民幣逐步國際化。

  林鄭月娥表示,相信香港能夠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把握“一帶一路”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以及全球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地位,並更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國家全面開放。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兼總編輯李大宏表示,金紫荊系列活動已連續舉辦8屆,今年是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在這承上啟下、繼往開來的重要時間節點上,本次活動邀請到改革開放中脫穎而岀的商界領袖和知名經濟學家,分別從金融的力量、貨幣的力量、實業的力量、內需的力量和文化的力量五個方面就如何推動中國經濟向高質量發展和高水準開放進行深入探討。

  當日下午,活動現場還舉行了中國證券金紫荊獎頒獎典禮,分別頒發“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傑出貢獻企業家獎”“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傑岀貢獻上市公司獎”等十大獎項。(記者 李濱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