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民會見中金公司首席執行官畢明建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8-12-11

王志民主任會見中金公司首席執行官畢明建一行。(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12月11日,我辦主任王志民在辦內會見來訪的中金公司首席執行官畢明建一行。雙方就支持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繼續發揮香港在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中的獨特作用等進行了交流。

  王志民表示,中金公司作為首家中外合資投資銀行,憑藉國際化的經營理念、市場化的運作模式和高素質的專業人才隊伍,在支持內地企業“走出去”和登陸國際資本市場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成為中國改革開放和資本市場發展的重要參與者和見證人。王志民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接見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強調,在新時代國家改革開放進程中,香港、澳門仍然具有特殊地位和獨特優勢,仍然可以發揮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中金公司繼續利用好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助力內地與香港企業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金公司在港機構要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改善民生,充分利用自身優勢幫助香港青年解決就業和發展問題,在惠民、惠青方面多做貢獻。

  我辦副主任仇鴻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見。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3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