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推出豬年郵票 喜慶氣氛滿載方寸間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1-11

  2019年是己亥豬年,香港郵政將於1月12日發行以寶豬賀歲為主題的“歲次己亥(豬年)”郵票和相關集郵品。閃閃生輝的金豬、雍容華貴的牡丹……方寸之間滿載着濃厚的春節氣氛。

  香港郵政10日舉行發布會,介紹“歲次己亥(豬年)”郵票的設計特色。這是香港郵政發行的第四輯第八套賀歲生肖郵票。一套4枚的豬年郵票以不同的工藝品為題材,包括布藝、木雕、陶器和玉器,表現豬的各種形態。

  除了郵票,香港郵政今年推出的生肖集郵品同樣精巧奪目。十二生肖金銀郵票小型張系列“靈犬寶豬”有送舊迎新之意。其中狗年郵票以銀箔燙印而成,豬年郵票則嵌有22K鍍金金片,更附有黃金成色證明書。

  至於以“猴、雞、狗、豬”為主題的銀箔燙壓生肖郵票,利用平版加壓印和銀箔燙壓印刷技術製成,各款生肖動物金光燦爛,生氣勃勃。

  另一重點集郵品是一款以金豬牌為主題的絲綢郵票小型張。金色大母豬底下挂着六隻小豬,背景以雍容華貴的牡丹作點綴,寓意如意吉祥,喜氣洋洋。

  據香港郵政高級經理(集郵推廣)李振宇介紹,絲綢郵票小型張採用了真絲製作,有助提升郵票設計的立體感,並凸顯貴氣。

  據了解,內地和澳門也分別於日前推出豬年郵票。內地的生肖豬郵票體現溫情,以“家”為核心主題,將生肖的形象特點與中國人的家國情懷結合,活脫脫地展現“全家福”概念,呈現出“肥豬旺福、五福齊聚”的喜慶氛圍。

  澳門郵電局發行的豬年生肖系列郵票將“豬”的多種形態與“金、木、水、火、土”的特質結合,使用壓印技術和幻彩全息箔片印製。農曆己亥豬年為“土豬”,5枚郵票中以此為主角,同時使用豬造型的紫砂茶壺和翡翠茶壺作為圖案主體,取翡翠珠寶的“珠”與豬年“豬”同音之意。(記者 張雅詩)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6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