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躍四十載 同發展•共繁榮”巡迴展在江蘇舉行

來源: 中新網          發布時間: 2019-01-16

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仲敏介紹展出內容。主辦方供圖

  “2018年上半年,江蘇省有近80家企業到香港上市,近期還會有更多有實力的江蘇企業計劃到香港上市。”1月15日,香港特區政府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飛躍四十載同發展•共繁榮”巡迴展覽在江蘇南京舉行,展示了數十年來,香港發揮獨特優勢,與內地各省份、尤其是珠三角和長三角區域城市的合作交流、促進經濟騰飛的歷史瞬間。

  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主任鄧仲敏在接受採訪中表示,過去四十年,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的過程中,一直以自己所長,服務國家所需,既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分享了改革開放的豐碩成果。“一直以來,香港都在‘一國兩制’之下,發揮其獨特優勢,建設香港,貢獻國家。從初期大批港商率先到內地設廠,把資金、技術和經驗引進內地,到後來轉型成為內地企業‘走出去’,在海外拓展業務的重要平台,協助國家連接世界市場。而香港也受惠於祖國經濟騰飛,得到國家的支持,共同發展,共享繁榮。”

南京民眾現場體驗“香港一日游”虛擬實境。主辦方供圖

  她還特別介紹了近年來香港和經濟大省江蘇之間的經濟文化合作成績,“對於港商來説,經濟大省江蘇可謂充滿商機。僅2017年,香港在江蘇省的投資項目超過4萬個,投資金額達8153億美元左右。2018年上半年,江蘇省有近80家企業到香港上市,近期還會有更多的江蘇企業有實力也有計劃到香港上市。此外,在文化交流方面,每年港蘇之間也有頻繁往來,也有很多實習和交流機會給予兩地的青年。”

  “作為國際貿易樞紐,香港在專業服務方面已經建成了一個成熟穩健的現代服務業體系,有包括金融、會計、法律、設計、工程等方面的充沛全球人才供給。”鄧仲敏表示,隨着港蘇兩地的頻繁交流,江蘇的企業家也越來越熟悉香港,能夠很好地利用這些香港優勢資源,發展自己的商業貿易。“香港未來還會繼續發揮自身的優勢,擔當‘促成者’和‘推廣者’的角色,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特區政府“飛躍四十載同發展•共繁榮”巡迴展覽在江蘇南京舉行。主辦方供圖

  記者了解到,此次巡迴展覽特別設有“香港一日游”虛擬實境體驗區,只要戴上虛擬實境體驗眼鏡,即可如臨香港這顆“東方之珠”般:在石澳後灘欣賞日出,在金紫荊廣場觀看升旗儀式,在茶餐廳、茶樓品嘗港式美食及傳統點心,在山頂纜車上俯視維多利亞港,在赤柱參觀美利樓,在昂坪360乘坐水晶車眺望天壇大佛,直至夜幕降臨,再乘坐天星小輪欣賞維多利亞港兩岸的璀璨夜色,將香港的迷人風光盡收眼底。(記者 申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9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