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名香港青年體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1-21

  2019“青年同心圓”之“四海一家·感知大灣區”青年交流活動1月19日在廣州啟動,約1000名香港青年在兩天時間裏分別前往廣州、珠海、佛山、中山、江門5個粵港澳大灣區城市,感受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潛力與發展機會。

  該活動由國務院港澳辦、香港中聯辦、全國青聯主辦,廣東省青聯、新家園協會聯合承辦。活動主辦方表示,該活動以讓香港各界青少年認識中國文化、開闊自身視野、了解國家發展為目的,通過深入粵港澳大灣區參觀城市風貌,體驗灣區多元文化,感受強大經濟活力,以此增強香港青年對祖國的認同感,鼓勵香港青年投身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共青團廣東省委員會書記池志雄介紹,他們正依託粵港澳三地服務機構,整合大灣區青聯專業及社會力量,為來粵求學、就業、創業及生活的港澳青年提供服務,幫助他們更好地融入灣區,同時也為他們在港澳的家人提供服務,免除後顧之憂。

  記者在活動現場了解到,為深化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交流合作,幫助港澳青年解決在灣區求學、就業、創業過程中遇到的困難,廣東青聯、新家園協會、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正在建設“大灣區青年家園”。目前,粵港澳三地共有20余家機構參與這一行動,通過發揮各自服務優勢,組建起跨地域、跨城市、跨機構、跨專業的服務網絡,吸引港澳青年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新家園協會董事會主席許榮茂表示,青年交流、社會服務和慈善扶貧是新家園協會的三大工作,希望通過此次大灣區青年交流活動,讓香港青年更深入了解大灣區,更全面認識祖國的發展成就及新機遇。

  2015年起,廣東團省委、廣東青聯推出“青年同心圓計劃”粵港澳台青少年合作發展項目,截至目前已累計開展交流活動項目1164個,覆蓋19.9萬人次。(記者 徐弘毅)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4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