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煙花賀歲 姹紫嫣紅綻放維港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2-07

2月6日,香港維多利亞港舉行賀歲煙花匯演。 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農曆大年初二入夜,香港維多利亞港周圍站滿了人,不時還有人趕來加入。大家共同期待着春節煙花匯演:23888枚煙花將在海面上空璀璨綻放。

  家住柴灣的羅先生提前半個小時就到會展中心附近等待。他説,維港煙花增加了春節的節日氣氛,他最喜歡煙花升空後“嘭嘭嘭”的聲音,“好勁”。

  晚8時整,煙花升空爆炸聲、人群歡呼聲一起響起來。首幕“歡樂年年”拉開序幕,由百花齊放的圖案打頭炮,再配以綠色的“8”字及黃色的“金元寶”圖案,為香港市民帶來“豬籠入水”、新春發大財的祝福。

  第二幕“豬年大吉”呈現眾多“豬鼻”圖案,即一個紅色的大圈,中間點兩個綠色的點,十分形象,再配以香港原創動畫電影《麥兜故事》的音樂,寓意豬年大吉。

  下周四是西方的情人節,煙花第四幕呈現紅色心形圖案,營造浪漫氣氛,通過“閃爍瀑布”“變幻球”等圖案,向觀眾傳達出愛情美好的祝福。每當紅色心形圖案在天空綻放,便會引來人群的歡呼。

  第七幕“團團圓圓”以異彩紛呈的“圓球禮花彈”,營造出團圓祥和的氣氛,象徵親朋好友們聚首一堂。

2月6日,香港維多利亞港舉行賀歲煙花匯演。 新華社記者 李鋼 攝

  自1982年起,香港每年春節期間都在維港舉行煙花匯演。市民林女士説,只要人在香港,大年初二晚上她就會來看煙花匯演,因為已經習慣了和朋友一起感受春節的喜慶。

  內地游客呂先生一家5口乘高鐵來香港旅遊。他説,坐高鐵非常順暢,帶着老人、孩子旅行也更方便。今年一家人過來感受香港春節氣氛,趕上看一場煙花,很開心。

  第八幕即最後一幕“普天同慶”以各種“旋龍”配合飛快的節奏,尾聲為大量煙花集中綻放25秒,向市民傳遞新年行大運的祝福。

  歷時約23分鐘的煙花表演結束時,人群中掌聲響起。人潮散去,一些人仍駐足岸邊。

  望着維港寧靜的海面,準備搭巴士回家的羅先生分享了他的新年願望:希望香港繼續繁榮,大家都“揾到食”(有工作),身體健康。(記者 戰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5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