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健出席“2019年香港歡樂春節文化廟會——多彩貴州”開幕式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02-18

主禮嘉賓啟動春節文化廟會活動。(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主禮嘉賓共同開啟“貴州幸福號”高鐵體驗列車。(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2月16日,我辦副主任楊健應邀出席在沙田公園舉行的“2019年香港歡樂春節文化廟會——多彩貴州”活動開幕式,擔任主禮嘉賓並致辭。共同主禮的有貴州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慕德貴和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理事長李希奎等嘉賓。

  楊健在致辭中指出,香港歡樂春節文化廟會為香港民眾奉獻了獨具特色的民俗盛宴,增進了香港市民對內地及傳統文化的了解和認識,同時也與香港的外國朋友分享了中華民族迎接春天的美好期待。活動在促進文明互鑒、民心相通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今次活動將帶大家感受“大海”與“群山”、“時尚”與“古樸”、“精緻”與“天然”的對話,給香港市民留下更加多元、多樣、多彩的貴州印象。

  香港歡樂春節文化廟會自2017年開始舉辦,今年是第三屆。本屆以“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為主題,分“多彩貴州國際攝影大展”“黔地珍寶——來自深山的集市”“多彩貴州——民族文藝展演”“魅力貴州——非遺體驗展”“互動貴州——看貴州、聽貴州、玩貴州”“貴州新春幸福號”高鐵體驗館等6大板塊。活動由中華文化聯誼會、中國友好和平發展基金會、貴州省政府新聞辦公室、亞洲旅遊交流中心、香港聯合藝術發展中心聯合主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