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內地擴大航空運輸安排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發布時間: 2019-02-20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簡稱“規劃綱要”)指出,鞏固提升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進一步擴大大灣區的境內外航空網絡,積極推動開展多式聯運代碼共享。2月19日,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與中國民用航空局在北京簽訂備忘錄,雙方同意根據“規劃綱要”落實擴大《內地和香港特別行政區間航空運輸安排》,擴展兩地陸空、海空多式聯運合作,容許香港與內地各城市的陸運及海運承運人與雙方指定航空公司營運的航班進行代號共享。

  據悉,新的多式聯運安排將為以不同陸路或海路交通工具往來內地和香港國際機場的旅客提供更為便捷的服務,待相關企業達成共同營運安排後,旅客可憑同一張機票接駁廣深港高鐵或港珠澳大橋往來兩地。

  同時,備忘錄根據“規劃綱要”提出的深化低空空域管理改革,加快通用航空發展,穩步發展跨境直升機服務的目標,雙方同意拓展往來香港的跨境直升機服務至涵蓋整個廣東省的航點,為旅客提供高端及快捷的空中運輸選項,促進大灣區內的空中交通聯繫。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表示,備忘錄將會對落實“規劃綱要”中提出鞏固提升香港國際航空樞紐地位、強化航空管理培訓中心功能起積極的作用,新協定為大灣區的航空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創造了良好條件。(記者張慶波、陳然)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6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