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推出12條措施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

來源: 新華網          發布時間: 2019-03-15

  3月13日,國家稅務總局廣州市稅務局在廣州南沙舉行稅收宣講會,推出了廣州稅務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服務“一帶一路”12條措施,再次優化升級稅收服務,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助力添彩。

  據了解,本次推出的12條措施體現在優化流程、提升服務、創新平台三個方面,精準聚焦稅收服務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給大灣區納稅人帶來了更多的納稅便利和服務保障。

廣州市稅務局局長王義平。新華網發

  廣州市稅務局局長王義平表示,這次我們推出助力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服務“一帶一路”12條措施,是為了進一步簡化辦稅程序,優化納稅服務,給廣大大灣區納稅人帶來更多的納稅便利。

  對企業而言,新措施讓辦稅程序進一步簡化。例如本次推出的“非居民源泉扣繳稅務登記‘免填單’”措施,港澳企業在辦理和扣繳非居民企業所得稅時,採用免填單方式辦理組織臨時登記,只需要提供境外企業的名稱和註冊國家(地區),不再需要填寫表單,申報更加簡便。

  在服務港澳個人方面,新措施則重點優化了相關辦稅功能。如“港澳居民個稅申報‘零距離’”措施,通過調優和簡化港澳居民個人所得稅遠程辦稅端實名註冊方式,便利港澳居民線上辦理涉稅業務,實現了辦稅“零跑動”。

  此外,廣州市稅務局提供走出去企業個性化輔導“全覆蓋”、境外投資涉稅風險“早告知”、協助解決稅收爭議“維權益”、專設諮詢熱線“快響應”等多方位“走出去”稅收服務。(盧鑒 王佳)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