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個福建電影項目亮相香港國際影視展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3-19

  在18日開幕的第二十三屆香港國際影視展上,福建省電影局主辦的“福建館”專場推介活動同日舉行。20多個福建電影項目在展會亮相,閩港台三地多個電影合作項目進行現場簽約。

  這些電影合作項目包括:福建省電影局與香港貿易發展局簽訂影視戰略合作協議、與香港銀都機構有限公司簽訂電影項目及人才交流合作備忘錄、與台灣電影製作發展協會簽訂閩台電影合作備忘錄,福建省電影發行放映公司與香港衡谷文化産業集團、香港原動力影業簽約閩港合拍電影《中環風雲》等。

  “閩港兩地近年來電影合作愈發頻密,並相互促進。香港以前側重娛樂片、武打片,現在開始關注一些現實題材,這是非常可喜的。”《中環風雲》編劇、導演李永超説,這部動作電影將於4月15日在香港舉行開機儀式。

  在李永超看來,兩地影視交流會向更深處發展,內地市場的蓬勃發展對香港這幾年的低迷狀態有拉伸作用。香港一些優秀導演和製作團隊可在內地取得良好發展,這使得電影製作水平提高,內涵也會加深。

  台灣電影製作發展協會理事長吳高雄表示,大陸市場廣闊,此次簽約對台灣電影人來説意義重大,兩岸電影文化得以深入交流,給台灣年輕業者更多機會。

  在隨後舉行的福建電影項目專場推介發布會上,近20名福建電影製作人、導演、編劇對多個電影項目進行了介紹。這些項目題材多樣、類型不一,但各自都有亮點和創新。

  福建電影《海門深處》是獲推介的電影項目之一。該片在第九屆國際華語電影節上奪得文藝片金龍獎和文藝片導演金龍獎,將於4月27日在內地院線上映,預計明年春節檔在香港上映。

  福建製片人卓建榮此次帶來的《英雄三兄弟》講述了三位農村年輕小夥子見義勇為但不幸身負重傷並面臨巨額醫藥費的故事。片中,台灣同胞積極參與三兄弟的募捐活動。“我們將邀請港澳台藝術家共同創作這部電影。”卓建榮説。(記者丁梓懿)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5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