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冬出席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青年分享會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發布時間: 2019-03-20

陳冬副主任致辭。(圖片來源: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本網訊 3月19日,我辦副主任陳冬出席由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和明匯智庫合辦的“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青年分享會”,對青年界別代表委員率先行動、積極宣講“兩會”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勉勵青年團體帶頭支持幫助香港青年積極參與大灣區建設。

  陳冬分享了今年“兩會”的三大亮點。一是習近平總書記六到團組參加審議討論,就文藝創作、生態環境保護、扶貧攻堅、鄉村振興、營造良好發展環境、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及國防軍隊建設等發表了主題鮮明、針對性極強的重要講話,為我們做好今年乃至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導和根本遵循。二是政府工作報告聚焦高質量發展,釋放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的積極信號。三是《外商投資法》高票通過,中國對外開放的程度進一步提升,營商環境將更加公開、公平、開放。

  陳冬表示,韓正副總理在參加港澳全國政協委員聯組討論時指出,當前大灣區建設態勢良好,呈現出三個“前所未有”:一是中央的重視程度前所未有,二是三地社會各界參與熱情前所未有,三是歷史條件前所未有。香港青年團體和青年領袖要圍繞青年關切,響應青年訴求,在支持幫助青年參與大灣區建設中把握好四個着力點:一是擴大交流,創造更多機會讓香港青年走進大灣區。二是項目帶動,使香港青年在大灣區發展“有得問、有得靠、有得幫”。三是基地依託,通過粵港澳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聯合行動等機制建立更多香港青年服務平台,助力香港青年創業創新。四是政策落實,幫助打通“最後一公里”,提升青年參與度和獲得感。

  張俊勇、曾智明、霍啟剛、吳傑莊、樓家強等5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也在會上作了分享。香港主要青年團體代表150餘人出席活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7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