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舉辦多場宣講活動 分享全國兩會精神

來源: 新華社          發布時間: 2019-03-22

  備受矚目的全國兩會閉幕不久,香港連日來陸續舉辦了多場宣講活動,參會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與社會各界分享全國兩會精神。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全國兩會剛剛結束,香港就馬不停蹄地舉辦了這麼多場宣講活動,顯示香港社會各界越來越關心國家的發展。

  18日,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舉辦了專題講座,邀請全國政協委員沈衝與約50位會員分析兩會精神要點,鼓勵會員充滿信心,與國家同步發展。

  同日,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出席了香港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全國兩會精神分享交流會並作主旨演講,參加全國兩會的部分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以及業界代表等近百人出席分享交流活動。楊健希望與會者領會和貫徹兩會精神,把握歷史機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投身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努力貢獻聰明才智,在推動大灣區文化交流合作、中外文化交流互鑒等方面,發揮更大的積極作用。

  19日,香港僑界社團聯會、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分別舉辦了“全國兩會解讀報告會”“2019全國兩會精神學習交流會”以及“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青年分享會”。

  香港友好協進會與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在20日合辦了大規模的宣講活動——“融入發展創新,同心同向同行——2019全國兩會精神宣講分享會”。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全面闡述兩會的豐碩成果和對香港發展的重要意義,活動吸引了約1500名社會各界人士出席。

  參與宣講活動的全國政協委員馬浩文説,粵港澳大灣區是今年全國兩會的焦點議題之一,在會上深深感受到了國家對香港的關心。作為全國政協委員,更應該身體力行地積極帶領身邊朋友多認識祖國,為香港居民在大灣區的發展謀求更多便利。

  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認為,宣講活動能系統地將兩會的成果梳理和展現給大家,“作為人大代表就是要積極、全面地將國家的最新發展情況和政策措施向香港市民講解清楚、宣傳到位,兩會精神也激勵着各位代表委員盡力做好履職工作,不負國家和人民的重托”。

  不少宣講會聽眾表示,感受到國家很重視香港和澳門在粵港澳大灣區中所能發揮的作用。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特邀會員朱家健參加了多場全國兩會精神宣講分享會。“宣講會贏得熱烈掌聲,鼓舞我們的心。”他説。

  朱家健表示,多名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的宣講和分享,能夠幫助香港社會各界把握國家發展的新方向,了解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擔當的角色和重任。“我期待香港同胞、投資者在生活、就學、就業、創業等各方面以大灣區為家,與祖國並肩實現夢想。”

  “今年大家更熱心,參加的人也多了。”譚耀宗出席了多場宣講分享活動。他説,今年社會各界出席兩會宣講活動比往年更踴躍,“現在國家的發展和香港居民更息息相關,國家發展那麼快,不密切留意就會脫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9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