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論香港

來源: 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

  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

  暨特別行政區政府宣誓就職儀式上的講話*

  李 鵬

  (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

  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

  在這莊嚴的時刻,我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成立,表示熱烈的祝賀!

  借此機會,我向今天出席儀式的各位嘉賓表示深切的謝意!向香港特別行政區籌備委員會委員,向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一屆政府推選委員會委員,向一切關心和支持香港回歸的人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從今天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開始實施。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一任行政長官、特別行政區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臨時立法會議員、終審法院和高等法院法官,已經宣誓就職。歷史賦予你們重任,香港人民對你們寄予厚望。希望你們本着愛國愛港的精神,認真貫徹執行基本法,恪盡職守,不負眾望。中央人民政府將全力支持行政長官董建華先生和特別行政區政府的工作。

  我相信,在祖國大家庭中,香港同胞一定會以自己的勤勞和智慧,為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做出積極的貢獻。

  香港回歸祖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成立,標誌着鄧小平先生“一國兩制”偉大構想在解決香港問題上獲得了成功,標誌着中國人民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而進行的努力取得重大的成果,也是對世界和平與進步事業的重要貢獻。香港歷史從此進入了一個新紀元。香港的未來一定會更加美好。

  謝謝各位。

 

  * 選自《人民日報》(1997年7月1日)。

   1 2 3 下一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4125991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