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界青年聯會舉行“巨人之旅”音樂會慶回歸
來源: 文匯報 發布時間: 2017-06-23

■「巨人之旅」暨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音樂會,賓主主持啟動儀式。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巨人之旅”暨慶祝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音樂會,賓主主持啟動儀式。文匯報記者 劉國權 攝

  為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新界青年聯會6月21日晚在香港大學百周年校園李兆基會議中心大會堂舉行“巨人之旅”音樂會,邀得香港著名青年樂團馬勒樂團演出,由曾於德國第八屆蘇堤爵士指揮大賽獲獎的吳懷世擔任樂團藝術總監兼總指揮,向800名市民送上普契尼的歌劇《波希米亞人》第三幕,以及馬勒的D大調第一交響曲《巨人》,通過音樂會拉近普羅大眾與古典音樂的距離,推動香港古典音樂的發展。

  楊成偉張肖鷹蔡素玉等主禮

  活動邀得中聯辦青年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新界工作部副部長張肖鷹,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素玉等蒞臨主禮,並聯同新界青年聯會主席葉錦洪、會長陳恒鑌主持啟動儀式。

  葉錦洪表示,該會去年首次舉辦音樂會,反應熱烈,今年決定再接再厲,再度與馬勒樂團合作演出。

  他強調,青年工作是給予青年人平台和機會,除了讓台上的表演者展示多年的音樂造詣外,還讓市民得到欣賞音樂的機會,借此推廣交響樂和古典樂。

  葉錦洪指出,香港雖然是彈丸之地,回歸20年來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卻憑着一股“巨人”的力量,走過了成功的20年,冀望香港未來能夠繼續克服所有難關和挑戰。

  陳恒鑌冀共創美好明天

  陳恒鑌指,今年是香港回歸20周年,“一國兩制”實施20年來,成為了舉世壯舉,成功保持香港人安居樂業,社會繁榮穩定,達到了香港人共同的願望。

  他續稱,20年來香港人經歷甚多,為社會繁榮安定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希望香港人能一直抱着“希望在明天”的心態,共同創造香港更美好明天。

  新界青年聯會創會會長黃碧嬌、副主席廖宇軒等出席了音樂會。(記者 鄧學修)

[責任編輯: 李雪姣 ]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395101